宇华℡

【魏白】无数是你(快穿攻略向)1.0

*史诗级大型OOC现场【相信我这绝对是最OOC的一次】

*小白视角【大概是推理为主恋爱为辅bushiORZ】

*随缘观看,本来是想把之前小天使们点的梗中和一下的,但是由于我之前并没有写过快穿类型的文章,所以可能会存在比较多的问题【还请谅解==】

*也算不上什么正文吧,故事才刚刚写到开头【没什么灵感实在抱歉尽力了】可能就是个预告吧【什么bug回头再改】

@杨洛yu  书简 【@一下之前点梗的小天使⁽⁽ଘ( ˊᵕˋ )ଓ⁾⁾*】


【无数是你,但又不是你】


【楔子——入梦】


00


白敬亭感觉情况很不妙。


他好像来到了一个很奇怪的二维空间。


可是明明上一秒他还在跟明侦第四季的拍摄现场跟何老师撒老师还有鬼鬼魏大勋聊得正欢呢。


难道这又是大侦探的新玩法?


【滴…正在读取宿主信息…】

【滴…读取成功…正在进行灵魂绑定,请稍后…20%…30%…70%…100%…】

【绑定成功,正在载入数据…】


什么声音?


【“宿主您好!我是攻略系统月老牵线升级版0412号,很高兴为您服务,希我们能相处愉快~”】


【“接下来由我为您简单介绍一下:

攻略系统是由位面管理协会设计研发的,为的就是让宿主进入不同的位面,也就是不同的世界去攻略角色,使对方爱上你

当然,因为不能随意去到一个世界,所以我将为宿主找到合适的宿体,任务目标成功爱上您,即为任务完成,您将进入下一个世界,而系统会自动安排与宿主同性格的寄体在那个世界继续生活

宿主完成任务,将视任务完成度获得不同的奖励积分,积分可以用来换取多种例如什么三环以内的一套大房子啊,无数联名款设计款的球鞋啊,应有尽有,保您满意~(ps:全部都可以兑现的~)

请注意,如果在任务死亡,并不意味着真正的死亡,每次任务会有一次复活的机会;但是任务失败,则会扣除积分,当赊账超过上限时,则会被抹杀!也就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死亡。

想必以宿主的智商,已经大致明白了规则,那么,请问您是否愿意接受任务呢?”】


白敬亭抱臂站着,认真地听了这个所谓系统说完,又仔细回忆了一下它刚才提到的那些重点。


这些任务奖励对于他而言,确实是很丰厚,但是如果可能会赔上性命的话,他还是不要冒的这个险的好。


“那如果我要是不接受呢?”


【“则会立刻被抹杀。”】


呵,敢情这完全没有选择的余地,就是要逼着他接受喽?


“行,我接受任务。”


【“已收到指令,灵魂契约已深入绑定……”】


【“正在合成您的个人资料……”】


【姓名:白敬亭

年龄:25

样貌:90<满分100>

身材:75(体格偏瘦,建议多吃)<满分100>

智力:95<满分100>

体质:70(建议同上)<满分100>

魅力:85(原本是90,但是因为注孤生体质-5)<满分100>

特长:rap、打篮球、弹钢琴

道具:暂无

特殊技能:【被动】注孤生:与任一女性NPC的好感度初始为-5

积分:0(可赊账,最多可赊账3000积分,超出将被抹杀!)

等级:1(满级100,每完成一个任务升一级)


呦呵,系统等等,你给我过来解释一下,那个注孤生体质是什么鬼?


【数据扫描完成…正在接受任务——任务接收成功!——正在传送宿主…传送成功…】


【正在载入任务内容……】


他的脑中开始涌现出了许多不属于他的记忆。



<【壹——病名为爱】>


待一阵莫名其妙的眩晕过去,白敬亭发现自己已经处在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房间。


从他身旁书架那一大堆关于心理方面的书籍来看,他应该是一个心理医生。


那么他现在这一身白大褂也就不那么奇怪了。


他又打量了一下他面前的摆设,是张办公桌,桌上放着他的名牌。


心理医生:白敬亭


呦,也叫白敬亭么?这倒是方便。


可能是明侦留下的后遗症吧,他下意识地把所有的抽屉都翻了翻。


在基本上熟悉了所处环境之后,他开始整理起脑海中系统给他提供的记忆。

令他惊讶的是,他所接受的这个医生,并没有他想象中的身世凄惨最后死不瞑目,恰恰相反这个医生的生活幸福美满最后也是安享晚年,说起来唯一的遗憾也就是没有救下一个自杀了的双重人格患者,根据医生的记忆来看,他应该还很喜欢这个患者。


【<任务目标:避免悲剧重演,救下那名患者并且让TA爱上你>】


双重人格么……还有点意思嘛。


不过如果是撩妹这种事的话,对于他而言还真有些困难,毕竟他只会撩水啊。


【获得成就:撩水还行·白敬亭】


什么破成就……系统你该不是皮卡丘的亲戚哟?【咬牙切齿】


【获得成就:奶凶奶凶·白敬亭】


……算了。


【0412我能问你个问题么?】

【“当然可以,宿主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问我。”】

【我的那个攻略对象对我的好感度是多少?】

【“目前为0”】


0?那就是他们现在还完全不认识?不过为0的话……好像有哪里不对……


“空空空。”是敲门声。


“请进。”白敬亭看向他办公室门口。


“白医生,有病人找你。”是一个小护士,令白敬亭震惊的是,这个护士长了张跟鬼鬼一模一样的脸。


该不会真的是导演组的恶作剧吧……


“白医生?”

“哦,你让他进来吧……”


白敬亭没想到自己还能看到一张更熟悉的脸。


【“任务目标已出现”】


“你好,白医生,我叫魏大勋。”


哎呦我滴个老天……


白敬亭现在特别想上知乎发篇帖子。


请问该怎样攻略一个完全不认识自己的暗恋对象?



“咳……”白敬亭十指交扣放在桌上,装作一副很认真的样子,“先说说吧,你的情况。”


“这个……”魏大勋有些犹豫,白敬亭猜测他可能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自己的情况,索性干脆打开天窗说亮话。


“‘他’……出现了,是么?”不出所料看到了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看来他猜得没错,“多久了?”


“一个星期前出现的……”


“有什么表现么?或者我换个说法,‘他’都干了什么?”


“那一天,我在家里画画,本来已经完成的画稿,却不知道为什么被人撕了个粉碎……我一个人住,家里没有其他人,这样的情况又出现好几次了,儿我自己却没有丝毫的印象……所以我觉得我可能……”


白敬亭看着面前的魏大勋焦虑的样子,心没由来紧缩了一下,但他还是故作镇定地继续发问,“除此之外呢,他还干了些别的什么没有?”


魏大勋又不说话了,低着头对手指,看着那幅无助可怜的样跟明侦里当凶手被抓了的时候如出一辙。


白敬亭有些于心不忍。


“好吧,如果你不想说的话,那就不说,等你什么时候愿意告诉我了再跟我讲也不迟。”


“我……那天在撕碎画稿的背面发现了一串英文字母……”犹豫再三,魏大勋还是开口了。


“是什么?”


“……BJT。”


???什么情况?


BJT……那不就是他的名字拼写么……


这攻略任务该不会是看他初来乍到,给了他个VERY  EASY模式吧……怎么感觉,并不需要攻略啊,这不是已经完成任务了么?


不,不会这么简单的。


【“宿主想的不错,这的确不是最简单难度的任务,相反甚至已经可以说进入困难级别难度了。”】

【嗯?为什么是困难级别?】没有什么新手福利什么之类的么?

【“这个准确来说,是根据宿主的综合素质考量的,可能是因为宿主您的各项数据都远远超出常人,所以系统给出的任务难度会比一般新手要高一些”】

【那经过刚才那一番的交流,他对我的,呃,感情,有没有什么变化?】

【“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好感度为10+(可能是因为他是个颜控),目前情绪处于:不安,怀疑,焦虑”】

【好,我还有一个问题,当初他自杀是什么时候?】

【“数据库内资料显示,是在三天后上午十点一分五秒。”】

【行,我知道了】


三天后么……那他得抓紧了。


即便不是为了攻略任务,只要那人是魏大勋,他就一定得救。


“白医生?”魏大勋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哦,不好意思,咳……那个,‘他’是只在你画稿子的时候才会出现么?或者说,你还在你家中的别的地方看到过那几个字母么?”


“我也不太清楚,现在我唯一能感知他的方式大概就是被撕碎的画稿了……另外,在别的地方我没有看到什么字母,我英文不太好……”


“这样的话……其实可以用药物治疗或者是催眠疗法,使你的两种人格相遇并通过对话达成共识。但是这两种方法都不是很安全,药物治疗会有一定的副作用,而催眠治疗也会对你的精神造成一定的损害,并且如果你的第二人格过于强大的话,甚至可能会产生自主意识,做出喧宾夺主的行为也不是不可能……”


“那白医生,我现在该怎么做?”


“好了,如果感觉不会影响正常生活的话,你可以先回家进行日常的活动和工作,但是如果你无法确保‘他’是否会出现,我建议最好是留院观察,当然这取决于你。”停下手中记录的笔,白敬亭给人递了张名片,“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随时联系我。”



待魏大勋走后,白敬亭才冷着声音开口。


“0412,我不管你们什么位面管理层想怎么随心所欲操纵这个位面世界,但你们要是敢把他牵扯进来,我一定会让你们付出代价。”

【“宿主,请您不要太过激动,这个世界的魏大勋并不是您所在那个世界的他,您也无需太过在意,毕竟您完成任务后是要离开的。”】

“……总之,他不能出事。”白敬亭看着之前护士拿来的资料。

【0412,据我所知,他应该是租的房子对吧?】

【“是的。”】

【他现在缺室友么?】

【“数据显示,魏大勋先生最近因为双重人格的问题,稿费暂时还没有拿到,所以他现在的确有要找室友的意向”】

【帮我安排一下,积分暂时赊账。】

【“好的,正在为您安排……请稍后……”】



当白敬亭拎包来到人门口的时候,魏大勋明显是一副吃惊的表情。


“你好,魏先生,没想到咱们又见面了,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


“白医生,你怎么……”


“我之前租的房子不大好,房租到期我就搬出来了,来这里找新的房子住,真没想到会跟你成为室友,正式认识一下,”正如当初在星秀盛典时魏大勋对他所做的那样,伸出手,“你好,我叫白敬亭,以后请多多指教。”


魏大勋微微一愣,但还是伸出手予以回应。


“你好,我叫魏大勋。”


【叮~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为15+】


TBC.【很有可能未完不续(bushi)




评论(1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