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华℡

【魏白】真相是假亦是真(伪现实向)

*七夕快落【一股泥石流_(:з」∠)_】

*明天就要开学了【绝望】可是我好想看南衣啊啊啊啊啊啊啊!!!【咆哮】【什么七夕晚会啊我要看顾美人(¯﹃¯)戴着帘子的样子真的超级仙~哦我爱他】【只有我一个人觉得等正剧播到南衣女装的时候,小白会再一次上热搜咩?】

*之前点了现实向梗的小伙伴( ̄ω ̄( ̄ω ̄〃 ( ̄ω ̄〃)ゝ—— @YoYo-瑜

 


 

↓以下正片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那一年魏大勋35岁,白敬亭31岁。

 

“敬亭,我……要结婚了。”

“是吗,挺好的不是么,总算摆脱单身了你个老光棍。”

“我的婚礼……”

白敬亭看见,红色的请柬给人拿在手里攥得很紧。

“嗯,不用你说,我也会去的呀。”白敬亭从人手里把请柬拿了过来,刻意回避了那人眼里的诧异,“请柬我收下了,祝你和她百年好合,白头到老。”

“对不起……”

“没事儿,我理解。你不用愧疚,你可不欠我什么的。”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既然已分开两边  这爱不如忘了吧】

魏大勋婚礼那天,很是热闹。

圈子里很多人都来了,白敬亭在婚礼现场坐着,环顾四周,不少熟面孔,但也有部分他并不认识。

果然是娱乐圈交际花啊。

“嘿,小白,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坐着呢?”何老师端着杯酒,走到白敬亭身边,与他碰了个杯。

“哦,没事儿,何老师我就是刚来,没见着熟人,就先占个座儿。”

“行吧,那你现在到我们那儿去坐呗,撒老师和鬼鬼也在那一块儿。话说回来,正装搭配运动鞋还能穿得那么帅气的,大概也只有小白你了吧?”

白敬亭看了眼自己脚上Nike的白色球鞋。这好像是那家伙当初不由分说跑到他家借住的时候送给他的吧……

说起来,他们都已经认识九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都快十年了……

何老师大概是看出了白敬亭的失神,笑着挽住他的胳膊,“走吧,咱们过去说。”

【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  把爱情变成欺骗的筹码

                                      而脆弱堡垒总要塌  没有什么坚固不化 一捧泥沙】

“有请新郎新娘入场——”

全场掌声雷动,但白敬亭却置若罔闻,他盯着那个穿着黑色西装笑靥如花的人,挪不开一丝一毫的目光。

真好看。

平时调侃他习惯了,老说他丑,现在就算夸他好看,他应该也不会信吧,顶多就会像很早之前他对他说的那样“感觉好像被侮辱了呢”

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好像是当初录24小时的时候。

看来他还真是入戏太深,居然会把这人的话字字句句都记着。

还放在了心上。

白敬亭低垂着眉眼,不一会儿嘴角又勾起自嘲的弧度。

他其实根本不是乍一看上去地主家的傻儿子,相反,精明过了头。

不然当初怎么会不由分说地闯入了他的世界,到现在还在他的心里赖着不肯走。

太狡猾了。

魏大勋的身旁并没有跟伴郎。

白敬亭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不过他现在想来也有些后悔。

早知道这家伙找不着伴郎,他就应该主动把这活儿给揽下来。

能离他近点,也挺好,不是么?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   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像是感知到了他的注视一般,魏大勋看向他所在的方向,笑得温柔,一如既往。

只一眼,白敬亭便看透人眼底藏匿不住的深情,但他不敢与他对视,只能张皇避开目光。

“白白,你怎么啦?感觉你今天有点怪怪的。”坐在一旁的鬼鬼觉察出来有些不对劲。

“没事儿。”

“真的?”

“真的。”

白敬亭终究还是没把程序走完看完,半路就以“不好意思我去趟洗手间”的托词开溜了。

他跑到酒店顶楼的天台上,点了根烟。

“咳咳咳……”

得,他又给呛着了。

看来他这辈子都没办法做到跟那杆烟枪儿一样熟练了。

【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你写的故事是假

                                                    你珍藏的过去全是假   我并没有爱上他】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得比较多。

他突然想起很早之前,有白鸽给他安利的一个叫LOFTER的软件。

他记得上面有很多他和魏大勋的同人文。

想当初他看的时候,还觉得好笑。

还想着那些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在他和魏大勋身上,他还特地注册了个号,发了条评论。

“假的。”

现在,真是讽刺啊。

【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   真的爱看他背影

                                                  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   真的吻过他侧颈】

他现在可真如那些太太所写的,真的会盯着人的背影看得出神,真的会在见不着他的时候思之如狂,真的曾经在他陷入舆论风暴的时候不顾经纪人的劝阻对外发声“我相信魏大勋”,真的曾经在跟他同剧组的时候趁着人午睡的时候吻过他……

可能真的是魔怔了。白敬亭把将要燃尽的烟掐熄,扔在地上踩了踩,又重新添了根,点上。

“一个人在这儿抽烟呢?怎么不叫上我一起?”

白敬亭点烟的手一顿。

魏大勋走到他旁边,嘴里叼着根烟,“借个火?”

白敬亭面无表情地给他点上,只是他的手抖得连他自己都心惊。

魏大勋深吸了一口,然后冲着白敬亭,吐了个漂亮的烟圈。

“咳咳咳……”又是一阵咳嗽。

魏大勋看着人呛得眼角发红的样子,不由得好笑,“不会抽烟还抽,你图个什么?”

“……图个念想。”

把我活成你,以此慰藉余生。

魏大勋怔了怔,但很快便绽开一个笑容,嘴角梨涡明晃晃的,刺眼。

他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放松好了就回宴上吧,鬼鬼何老师他们找不见你挺着急的。”

“知道了,把人新娘一个人留在那儿不大好,所以赶紧回去吧你。”

“那我就先回去了,你……”

“你怎么这么多话啊?要走赶紧走,麻利地滚蛋。”

嘴上是这么说,但是白敬亭看着人离去的背影,突然又后悔了。

你说你怎么就舍得放他走了呢?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各自潇洒】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

“喂,小白。”

“怎么了你,大晚上的抽什么风啊?”

“哥哥这不是睡不着,想找你聊会儿天嘛~”

“你睡不着吃安眠药,你打电话找我干啥?”

“我要安眠药那破玩意干啥,浪费钱,再说了跟你聊天多好啊,既能帮助我睡眠,又增进了咱们兄弟的感情,多好?”

“行行行,我知道你抠,别给我整那些没有用的,说起来……你不愿意花钱买安眠药,倒是挺舍得这话费的钱哈?”

“呃,这……这不一样,咱俩可以一起开黑打游戏嘛,来打一局不?”

“行,就当我今天舍命陪君子,行了吧。”

“痛快!我就知道还是小白你好,不过,那个……咱俩能不能换个QQ电话?”

“……”

白敬亭没告诉过魏大勋,其实他那天之后第二天就有个拍摄,而且他那天忙活了一天特别累。

但是他还是第一时间接了他的电话,并且跟他一直QQ电话开黑到第二天凌晨五点。

【真的同他最默契】

白敬亭【笃定】:“他一定会比心。”

魏大勋【果然】:“比心!~ღ( ´・ᴗ・` )”

众人:“为什么??”

白敬亭:“肯定是。”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

“怪癖啊?他喜欢趴着睡觉算么?他总这么趴着,我真的怀疑他有一天会憋死呵呵,还有一点就是,他特别抠,相信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再说的话,可能就是戏精本精,就是会动不动开始五毛表演的那种。”

【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的刹那   最多是心上一块疤随时能割下】

白敬亭曾在明星大侦探的时候,无数次趴在魏大勋的肩膀上。

当那人转过头与他对视时,他总会习惯性地舔唇,去抑制想要亲吻眼前人的欲望。

他反复如此,不过只是觉得,光是眼神交汇,他就已经很幸福了。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   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只是恰巧出现他   换成别人也没差】

白敬亭也曾经想过,他不可能会栽在魏大勋手里。

他安慰自己,只不过是在那些时候出现的人恰巧是魏大勋而已,换成任何一个人对于他而言,都没有区别。

于是有段时间,他强迫自己一个月不去联系魏大勋,跟别的形形色色的人拍戏上综艺组cp……

他才发现。

他是真的不习惯,跟除他以外的任何人过分亲密。

然后,他对那人号码的拉黑取消,又把卸载了的微信QQ重新下回来。

各种99+。

甚至他一上线,那人的消息就发了过来。

【大勋花】:小白!!!!!!!

【大勋花】:你终于上线了!!!

【大勋花】:等得我花都谢了~

【大勋花】:不过只要是你,等多久我都愿意~


白敬亭看着屏幕,闭了闭眼。

行吧。

认栽了还不行么。

【也因他成就我   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   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 籍籍无名】

“让我们伴随着尖叫声,有请出接下来的两位,魏大勋,白敬亭!”

【曾躲进了长街寂静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   前程似锦】

“小白,说好了,咱俩可得一起走红毯啊。”

“一定。”

If you want to invite, follow this life.

 

If you do not leave, I will not abandon.

 

END.

 

【彩蛋?】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   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我们在画中捧花   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白敬亭和魏大勋其实互相喜欢着对方。

但他们俩谁也没捅破这层窗户纸。

哪怕他们只差三个字八个字母就能在一起。

他们也没有。

魏大勋是从心,害怕坦白的话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

白敬亭是对心,知道一切却只敢把小心思藏在怼里。

他们不是缺少孤注一掷,挑战世俗的勇气。

而是太过在意对方,不愿意看到对方舍弃前程和未来,陪自己步入深渊。

索性,他们无言的默契,你不说我不问,只字未提。

即便是到了魏大勋的婚礼上,也是一样。

白敬亭很庆幸。

庆幸他从来没有和魏大勋敞开心扉,所以互不相欠。

庆幸他早就知道他35岁要结婚,所以有九年的时间做心理建设。

庆幸他喜欢的人能够得到幸福,所以他也同样感到幸福。

哪怕这幸福不能由他供给。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不失为一种最好的结局。


*灵感来源:

*白敬亭工作室回应绯闻:“假的”

*2015星宿盛典1:00:00处指路不谢【山花初见名场面】【仅有的几条弹幕都是山花笑哭】【我其实想吐槽很久张大大那句“我在看白敬亭看魏大勋”可以可以你是粉头吧】

*关于怪癖来源于《非常静距离》6.21何老师的吐槽

*不知道是哪个采访勋花曾经说过35岁可能结婚【本文九年从星秀盛典算起到2024(花花89年小白93年)】

*本篇后半部分是回忆【那段深夜打游戏绝对是真爱(有科学依据的乱编bushi)】【小白之前有个采访问大老师如果半夜打电话给他的话,小白的回复是“可能就不接了,早睡了,谁还理他啊”心疼大老师】【典型双标现场2333】【为什么会接专属铃声不懂吗】

*明侦【第三季第九期狼人前传(下)39:55靠肩不用谢我】【都是sh名场面】

*24小时【第三季第11期7:21】【“他一定会比心”“比心!~”】

*关于烟瘾据说大勋好像还挺重的【小白好像是大学的时候抽过,但他并没有大勋那么严重的烟瘾】【设定合理因为抽过烟不代表抽得好烟啊】

 

↑以上是在开学之前做出的微不足道的贡献_(:з」∠)_

 

*谢谢每一个看到这儿的你~ღ( ´・ᴗ・` )







评论(3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华℡ | Powered by LOFTER